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冬文集錦】渡冬(瑪格尼西伊奧小家庭)

    PART2誕生的原因,實在是瑪格的故事太糾我心了,所以就延伸出可能還是幸福溫暖的部分。

    算是一點小小的補償吧?為臨冬的小家庭注入一點可能的幸福因子QAQ



    不過進去房間放置行李,一回客廳便發現自己的妻子頹進沙發裡,將孩子輕柔地抱著,雙眼如降下的簾般闔起,與懷中的小寶貝一齊發出平穩的呼吸聲。

    應是累到還撐不到梳洗就沉沉睡去。他心疼地凝視著瑪格莉特與孩子。兩人的孩子是在上個月出生,也是在那時被宣斷得了不治之症;伊奧席夫還來不及從震驚中清醒,自己的妻就不顧產後仍是虛弱的身子,拉著他到處尋訪名醫,試圖覓得一絲能拯救保溫箱裡頭那小生命的機會。

    當然沒那麼容易,奇蹟並非輕易就能盼到。在四處奔波而顯得疲倦的她要求下,伊奧席夫也就從善如流地跟院方協調,將孩子接回家照顧。

    或許是能與孩子一同返家這件事,令她疲憊卻緊繃的心鬆懈了下來,才會如此迅速地陷入睡眠狀態。人的身體本就有極限,透過休息來恢復是再正常也不過的方法,但現在時序已入冬,伊奧席夫自然不想讓她著涼,便欲上前喚醒她。

    不過在看見那安穩的睡顏後,他立刻就打消了念頭。思忖了一會兒,男人轉而將雙手探入瑪格莉特與沙發布的交界面,調整好身體的重心,就一股作氣地將她連著孩子橫抱在懷中。

    儘管這舉動對長時間待在實驗室的他來說有點吃力,他卻沒有打算改變方式;自己是懷中妻子的丈夫,更是兒子的父親,身為一家之主,本就該擁有扛起一家人的力量,再辛苦也不喊累。

    就這樣把妻子抱回兩人的臥室,途中,瑪格莉特輕嚀幾聲含糊的音,跟著微微挪動身子,朝他懷中的暖意挨近了些。

    小心翼翼地將她安放於雙人床的一邊,想讓孩子睡到一旁的嬰兒床上比較安全,卻發現無論用怎樣輕緩而不吵醒對方的力道都無法從她手中抱起孩子。

    伊奧席夫只好苦笑著,然後從儲物櫃裡頭搬出足夠暖的羽絨被,覆在自己的妻與子身上;分別於兩名心愛的人額部輕柔地印上一吻,他也就掀開床被的一角,鑽入其中。

    伸手攏過瑪格莉特的背,讓孩子能睡在兩人之間,不令她感到壓力而難眠。凝盼著自己兒子熟睡的小臉,他心中感慨紛起。

    自己的孩子出生於秋末,新生的生命很快就迎來人生的第一個寒冬,而現在的情形對兩人或許也不啻是酷寒吧。這孩子……還能度過多少個冬天,多少個季節呢?

    人力終有限,有些事情是無法改變的,身為高階工程師更是知曉醫學的極限。再怎麼不甘,也只能像現在這樣,靜靜地等待分別的鐘聲敲響。

    這段時間,自己能做的只有守候並珍惜僅有而短暫的幸福。


    珍惜著如此珍貴的相處時光,伊奧席夫擁著自己的妻與子,就這樣,一夜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