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隨筆】夏洛特&尤莉卡

    算是被靈感打到之後,隨手在噗上創作,自此之後變得很喜歡夏洛特跟尤莉卡的組合。

    白衣少女與黑衣拷問官,既是歧異,又能相互渲染。




一、

    「就算得回記憶、知曉過往又能怎麼樣呢?夏洛特小姐。」她將沉重的巨錘砸上地面,金屬般冰冷的眼神直直瞅著眼前的白衣少女,「只不過是達成目標的過程,裏頭有什麼東西並不重要。那麼,您為何要為此哭泣呢?」

    「妳還不懂呢,尤莉卡、」少女說著,伸手拭去不斷墜落的淚珠,「就算快樂會遠去、悲傷會降臨,過往的一切記憶都會褪色,但是啊,那些都是幸福的泉源喔──因為一切都是自己的呢,沒有過去,未來又有什麼意義呢?」她不再擦去臉上因悲傷而不斷奔湧的眼淚,反而湊上前去,捧住尤莉卡的臉頰,輕輕讓仍濕潤的指腹劃過她冰冷的肌膚。

    感受到頰上傳來暖濕的溫度,尤莉卡愣了一楞,望進那深紫的瞳眸,除了悲傷之外,她似乎感受到一絲難以言喻的溫暖色彩。

    「吶,若是尤莉卡回復記憶了,也為了記憶而流淚時,就讓我替妳擦去眼淚吧。」夏洛特靜靜地笑著,頰上的淚珠依舊不停滾落。

    尤莉卡卻覺得,這樣的少女比任何時候都還要脆弱,同時堅強。

(END)



二、

    「......夏洛特小姐,您這是在做什麼?」剛砸爛怪物身體的重錘頓地,黑服的女子隨手抹去濺上眼睫的鮮血,而後泛著金屬光澤的眸子直勾勾盯著蹲跪在草地的少女看,等到她嘴裡的喃唸告了一個段落才出口詢問。

    「在祈禱喔,尤莉卡。」雙手仍維持交握的姿勢,她抬起頭朝戰鬥的搭檔微微一笑,眼裡的情緒卻讓黑衣的拷問官分辨不清,「在為這些逝去的亡靈祈禱,希望他們能夠安詳沉眠,不再感受到痛苦折磨。」

    望著女孩帶著悲憐的臉龐,她卻不甚同意地搖了搖頭,「這些怪物沒有靈魂。他們不會有情感,只是為了試煉而生的可悲存在,不需要為這些沒有生命的死物,浪費時間做這種事──」

    「不是這樣的,」夏洛特打斷了她的話,堅定地反駁著,「尤莉卡。他們會在尤莉卡的錘子下痛苦哀號、會為了每一次的生存拚命掙扎,怎麼能說他們沒有情感呢?」

    「或許他們是被創造出來的試煉,也許每一次的攻擊都是被操縱著,可既然他們會因為受傷而慘叫、會因為死亡而不甘怒吼,那麼,活下來的我們,同樣擁有生命與情感的我們,就該為了他們的消逝獻上祝禱。這是我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

    她澄澈的眼眸靜靜地看向尤莉卡,裏頭為了什麼正燃燒不屈的情感,讓黑衫的修女靜默了下來。那是與自己相同的、純粹而無須懷疑的信仰。只不過女孩仰望的是一種良善的光輝,而她卻是執著狂熱的黑暗。

    既是不同,亦是相同。

    少女繼續為正在崩散飛離的黑色屍首默禱,她則佇立一旁等待著。女孩的聲音到最後化成了躍動的音符,用著足以直達天聽的美妙歌喉,一如天上降下的綿細雨絲,洗滌著所有怨恨與不甘;就連紛飛消散的漆黑粒子也彷彿在空中隨著樂音晃蕩舞動,最後也就像滿足地嘆息一般,消散於空氣之中。

    瞧見這番景象,尤莉卡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正在醞釀,那聖潔而毫無邪念的神色似乎給予她某種啟示。她看著祝禱完畢的白色少女起身,看著她隨意拂去衣襬上的髒汙,然後,踏著輕盈的步伐,站定在自己面前。

    「尤莉卡也是,不是沒有感情的喔。」夏洛特溫柔地笑著,毫不在乎地執起那浸滿血漬的雙手,握進掌心裡做出了祈禱的動作,「所以,我也會為尤莉卡祈禱,祈禱妳的心能夠幸福安穩。」

    「唯有骨肉碎裂的聲響,才是我的福音。」她垂下眼簾,冰涼的聲線透著寒氣,卻是遲疑著沒有甩開那雙溫暖的小手。

    純白的少女僅是笑著閉上雙眼,將額貼在她纖細的指梢上,「那麼,就祈禱尤莉卡所堅信的聲音,能夠賜予尤莉卡真正的喜樂。」

    她誠摯地抬首望進了那雙冰封似的雙眼,得到了她別於迷離血腥中的一絲微笑。

(END)


----------------------------------------------

複製一下噗浪上的想法:


    我覺得尤莉卡應該很難認同夏洛特的想法與信念,但這不妨礙夏洛特用她的方式來在尤莉卡心上留下痕跡。尤莉卡是那樣殘虐冷酷的殺人機器,但是夏洛特並不會去斥責這些。夏洛特在我心中是相當柔軟的孩子,有著悲憫的眼神,還有一股堅韌,雖然星砂故事裡面有點弱氣XDD但是她仍是很堅持去做一些事情。

    尤莉卡的話...我只有一句:「姊姊請您用槌子捶我啊!!!!」(M
    尤莉卡連QS對話都超級抖S的啊XDD都是想聽悲鳴哀號XDDD骨肉福音實在是XDDD最後還捨不得走我快笑爛了根本煞氣啊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