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冬文集錦】雪夜(希爾夫)

    冬文集錦PART3,獻給喜歡希爾夫的友人阿狼。毛茸茸又充滿的睿智的大狼真的好棒呃呃呃~~

    故事背景大概是帕茉的村莊附近,一個大叔遇難,卻巧遇希爾夫到山上巡視之類的(好混)

    後來希爾夫回到帕茉身邊,大概會被帕茉撫著還帶有冰霜的毛髮,讓她有些擔心地問:「昨晚下大雪呢,希爾夫你沒凍壞吧?」


    使勁將腿從綿軟卻結實的雪地中拔出,你氣喘呼呼邁出下一步,仍是無可奈何地讓白雪給吞沒腳步;怎麼眺也望不到離開的出口,眼前的景象讓靄靄的雪白給淹滿,就連希望都彷彿被掩埋於其下。

    你不禁感到懊悔。本來只是來後山撿拾木柴,沒想到會在回返時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風雪;完全沒有準備,就算是與之相處了數十年的山林,也讓群雪改易了容貌,令你辨不清回去的方向。

    在徒勞無功的跋涉下,你感覺全身的力氣漸漸流失,就連雙腳也變得麻木,沒有任何的知覺。身為倚靠山林生存的子民,大自然的力量你再清楚不過,也就不想多加抵抗。隨意地找了棵巨大的松木,背一倚上便忍不住腿軟而滑落。

    感慨著自己的生命即將逝去,你蜷縮著身子,盡可能保留體溫,當做是最後的掙扎。

    而正當眼皮撐不住疲憊的重量、準備降下之際,在眼角的餘光中,倏地出現了一道藏青的身影;定睛一看,赫然發現那是一頭狼型的獸類,體態甚至還比一般的狼來得碩大。

    望著那頭巨狼逐漸走近,乃至湊到了你的身前,明明曉得有可能會成為牠在這寒冬裡得來不易的糧食,你卻不可思議地感受不到任何恐懼,因你從牠金黃的雙瞳之中,看不見屬於野獸的血腥獸性,反而是一種如同年邁的智者一般,平穩而睿智的凝視。

    或許被牠吃掉也無彷。你意識模糊地想。反正自己的性命本來就該交代在這兒了,能延續別的生命也算是一樁美事──不過可別太痛啊,等自己掛了再來啃行嗎?

    當你正在胡思亂想著怎樣的死亡會比較舒坦時,藏青的巨狼已經垂下碩大的腦袋,暖濕的鼻頭更是輕觸了幾下你凍僵的頰;以為牠是在鑑別食物的新鮮與否,便閉上雙眼等待著劇痛的降臨。

    豈知預想中的啃噬並未到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細密而毛絨的觸感覆滿全身裸露之處,隨後更有一股溫暖的氣息源源不絕地傳遞而來。

    訝異地睜開雙眼,視線被鋼青色的根根細毛給覆蓋,讓你證實了自己方才的猜測──狼並沒有打算吃你,反而還用身上的毛髮來替你保暖。

    阻隔了風雪的侵襲,身體也逐漸被蓬鬆的毛與舒適的溫度給烘暖了起來,僵硬的四肢隨之慢慢解除凍結的狀態;儘管你還不了解巨狼的意圖,但怎麼說自己目前算是得救了,繃緊的心緒也跟著鬆懈下來。低頭不住埋進那身溫暖,你憶起了狼眸中宛如和藹的賢者、令人安心的神色,也就緩緩地陷入了沉眠。

    當你悠悠醒轉,卻見天光已灑落大地,暴雪也在不知不覺間停止了。麻刺而軟黏的觸感貼上你的右頰,瞬間彷彿被注入了不少力氣;一轉頭,便見巨狼仍在,只是金色的瞳孔化轉為美麗的天青。

    察覺到你的目光,青狼動了動脖子,狼吻朝一個方向指了指後,便抬腳踏起平靜的步伐,無聲地離去。


    望著優美的藏青背影,你心底充滿感激。你永遠不會忘了這場雪夜,有這般奇特巨狼的守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