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隨筆】佛羅R3後腦補


令人心疼的佛羅、非常帥氣的佛羅,佛羅R3的故事實在給我很大的滿足。




「──拉克蘭大尉,恕我直言,您是不是不該……如此信任布拉福特中尉?」

作戰會議所的門外聽到了自己的姓氏與職銜,佛羅倫斯表情一愣,本來按在門把上的手也跟著停下動作。

「蘭斯中尉說的對。雖然立刻找您討論,但您不覺得時機點很奇怪嗎?說不定她這個舉動是障眼法,想要騙取您的信任……」

「畢竟她還是個……誰知道是不是那群叛亂分子的臥底?」「異民族跟我們現在關係很緊張哪。」「還是多提防一點吧?拉克蘭大尉。」

聽著裡頭七嘴八舌的吵嚷,大多是針對自己的發言,她的心就一沉,神情漸漸苦澀了起來。就算選擇正確的方式,果然還是會因為出生的關係,不斷遭受他人的質疑與審視;不管戰果多麼豐碩、位置爬得多高都是一樣,最基本的忠誠總被拿來說嘴。

就像是混入一群白羊裡的一隻黑羊,儘管種族相同,天生毛色的差異仍是相當扎眼;就算擁有出色的表現,卻彷彿一開始就被詛咒般,理所當然地受到羊群的排斥。

回想起過去的種種,她翠綠的眸子就暗了下來。

沒關係的。早該習慣了,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對於自己太過在意而自嘲地彎了彎嘴角,儘管心裡隱隱抽痛,她也不可能在這裡退卻,這樣連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的。

還是自然而然地進入,照原定計畫跟戰友討論新得來的情報──或許環顧那群軍官,還會得到有趣的表情呢。佛羅倫斯無不惡意地想。

正當她打定主意,想推門而入,卻聽到了再熟悉不過的嗓聲。

「請各位稍停,現在還在會議當中。」

「另外,也請不要提到作戰之外的事。

「布拉福特中尉一直以來都不遺餘力做好自己的本分。有那個心力去懷疑一起努力的夥伴,還不如多花點心思在守衛的工作上。相信這樣的多疑對過濾來客的任務會很有幫助。」

冷靜而鏗鏘的話語一出,所有的閒語都在瞬間消停,再也沒有人多吭一聲。

接下來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似地,一陣沉默之後,那聲音的主人又帶頭進行未竟的會議行程,所有剛剛懷疑過她的語句通通僵硬地轉為正經的討論,再沒半句八卦飄搖。

這讓佛羅倫斯輕輕揚起唇角。她最重要的夥伴語氣總是那樣平和穩重,態度自然而大方,帶著一股渾然不覺的正氣,令心虛之人聽了便會感到慚愧不已。

像現在這樣,輕而易舉地控制場面;諷刺卻再正當不過的講法,總是讓人無以反駁,只能轉移目標去消解尷尬。

這從來不是刻意的攏絡。她曉得的。正是因為彷彿刻畫在骨子裡對彼此毫無保留的信賴,艾妲說的話才會如此自然而充滿魄力,一點遲疑都沒有地維護自己的名譽。

她永遠都會站在我這一邊,而我也一樣。不會改變的。

不管是父親大人、姐姐,還是艾妲,正因這裡有一直相信我、支持我、從來不曾動搖的這些重要之人在,才能為了他們不顧一切地向前進吧?

要待在何處都是自己的選擇。我的歸宿從來都是在他們所在的這裡,而不是遙遠而模糊的異鄉,更不用提僅以薄弱的血統與憎恨來聯繫的鬆散團體。

我將會永遠為王國獻上忠誠,因為我想守護的人皆在此處。

還有什麼比這更讓我心甘情願的呢?背負再多流言也無所謂,只要有人願意相信我,這就足夠了。

不過,原來那種死硬的忠心也是會傳染的啊。討厭死了。不知不覺又莫名其妙就拉攏到我的忠誠,艾妲妳還真過分哪。

她無奈又愉快地笑了出來。在門邊等候裡頭的討論告了一個段落,她一如往常推開門扉,口裡喊著應有的禮節。

「報告。拉克蘭大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