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雜文】2013人氣投票感想兼機甲組謝票文

  這次人氣投票的結果讓我好開心,機甲組名次都比預期好啊我好興奮!

  支持機甲組的大小姐都好棒>///<文宣也好讚哇啊喔喔喔!

  (腦袋昏昏不知還要說什麼,所以直接進入正題。)

  雖然遲來很久投票似乎是上個月的事?,但還是寫了一篇來慶賀囉~~

  嗯......不過要先聲明,這裡的大小姐非《敘事者》裡頭的大小姐,因為以《敘事者》的大小姐個性不能耍廚,只能耍傲嬌(诶?),所以換上一個個性比較適合的大小姐,簡稱為『隔壁棚的大小姐』,來擔當大小姐這個角色。

  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話說有人看得懂上面那一段是在說啥嗎?



--------------------------------------------------------------------------------------------------------------



  「艾妲艾妲艾妲艾妲艾妲艾妲艾妲艾妲艾妲艾妲艾妲艾妲~~」

  一打開房門,立刻就聽到響徹整個廊道的興奮吼叫,伴隨著『碰碰碰碰』的巨大踏步聲,狂襲而來。

  久經沙場而磨練出來的優秀覺,令她第一時間就將門甩回原位。下一瞬間,『磅!』地一聲驟起,她看見自己的門板劇烈地顫動著,發出『吱嘎吱嘎』的聲響,好一會兒才停止搖晃。

  確定再也沒什麼奇怪的聲音後,艾妲又再度推開門。儘管中途受到不明物體的阻礙,她還是費力排開,而後開始檢查嵌在門板邊的金屬合葉的損壞情形。

  「嗚嗚……」腳邊傳來幽幽地鳴泣。

  艾妲直到確認完門板情況後,才蹲下去看倒在門邊的紅白相間物體,將之扶起,並問:「大小姐,您沒事吧?」

  同時,「艾妲妳還真過分呢,居然先關心門而不是大小姐啊~~」熟悉的語調配上輕浮的步伐,讓她不用抬頭就知道是誰來了。

  「佛羅倫斯,我──」本欲辯解,但一抬眼撞見對方只穿白色背心配吊帶工作褲、指尖還夾了根正徐徐冒著白煙的菸捲,她秀氣的眉一擰,眼神凌厲了起來,「不是說今天要練習戰術嗎?怎麼穿得這麼隨便?」

  「呃……這個……」面對突如其來的質問,佛羅倫斯的悠哉瞬間奔逃散逸;想起好像有安排這件事,她只好編造個臨時的藉口來解圍:「報告隊長!因為連日征戰,機體有部分毀損,我打算先去保養機體,以確保接下來訓練流程的流暢性!」她膽戰心驚地說完幾乎沒有破綻的託詞,還行了個比平時更標準的軍禮,只是白色長條物依舊夾在敬禮那隻手的指尖,細長的白煙冉冉而上,顯得不倫不類。

  「去整備還抽菸?」艾妲細長的眉一挑,語氣冷淡地道:「不怕死就去吧。」

  『糟糕!』她在心中慘呼,同時迅速地把鉗著菸捲的手藏到身後。望著自家隊長那蘊著怒氣的表情,她也只能「嘿嘿」兩聲地乾笑著。

  局面瞬間尷尬了起來。

  不一會兒,「喂!」一聲氣憤的喊叫,劃破了僵持的氛圍。

  「我說妳們兩個不要沉浸在兩人世界而無視我啦!」不到兩人身高一半的陶瓷人偶,頗具氣勢地大吼出聲,令兩人的注意力轉嫁到她的身上。

  發現自家大小姐臉頰氣呼呼地鼓了起來,眼裡還滾著斗大的淚珠,艾妲立刻意識到自己的失誤,「唔……真的很抱歉。大小姐您還好吧?會不會疼?」跟著方才表現出來的不滿也就煙消雲散了。

  知道正在耍脾氣的聖女之子順便解救她於困境之中,佛羅倫斯鬆了一口氣,恢復原本就有些吊兒郎當的笑容,「應該不會怎樣啦,大小姐的身體比我們裝甲獵兵的材質還堅固咧,都可以當武器來丟也不會有絲毫損壞唷!」

  「呃……」正當艾妲不曉得該先訓斥自己那白目的戰友好,還是先安撫瀕臨暴走邊緣的聖女之子好時──

  「就算不會壞掉,但我還是很痛啊!我這裡正在隱隱作痛啊!」聖女之子誇張地捧著胸口,表情一整個痛心疾首,「我的心好痛哪!艾妲居然擋住我不讓我舔還不先關心我去關心那個爛門!妳狠狠踩在腳底的是我玻璃般脆弱的心啊啊!」

  對於眼前這很有戲的大小姐,兩人只能臉上佈滿黑線以對。

  「為什麼!為什麼!艾妲我這麼愛妳妳卻阻擋我傳達我對妳的愛意?」閃避不及,艾妲只好承受聖女之子猛撲上前的強大慣性,坐倒在地。

  「下意識就……」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停頓在那。

  「還不是大小姐自從帶隊長回來後,就照三餐像瘋子一樣撲向她?也不想想自己重量有多重……隊長不想每天都被撲倒斷肋骨就不自覺地反擊啦!」佛羅倫斯涼涼地幫著解釋。

  「呃,不是這樣……」

  「就算是這樣好了!那為什麼不先看我去看這爛門?難道門比我還重要?」聖女之子一副潑婦罵街的模樣。

  這次艾妲倒是誠實地說:「嗯……最近宅邸裡因為活動因素,資金短缺,路德先生說連換門的盈餘都沒有……」她以身為領導者的專業角度剖析,「在手頭不寬裕的情況下,自然會先注意耗材的損毀情形……」說著,她像驚覺什麼,臉上飛紅,單手捂嘴,不再說下去。

  突然,「噗!哇哈哈哈、哈!」佛羅倫斯狂笑了起來:「所、所以、大小姐是、是非耗材囉?」邊捧著肚子笑邊戳了戳受了打擊還處在呆滯狀態的聖女之子。「唉唷我腹筋好痛……」

  「不是這樣的……」她慌張地想向自家大小姐解釋清楚自己的想法,卻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先讓好友住嘴:「佛羅倫斯!這件事很重要別笑!沒錢就等於沒菸抽喔?」

  聽到自己最大的嗜好可能會被剝奪,佛羅倫斯斂起猖狂的笑意,表情難得正經了起來:「看來事態比想像中還來得嚴重。」但微微抽蓄的嘴角,洩漏著真實的情緒。

  儘管如此,「诶?」聖女之子對這驟變的情勢反應不過來,完全沒注意到有哪裡不對。

  知道友人願意配合自己,並機靈地開一條路給她,與她搭唱下去,她便覷緊機會,將還未回過神的大小姐托回原位,神情肅穆地點了點頭:「是的,再這樣下去連宅邸的運作都會出問題,拖久了還會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

  「诶诶?」

  佛羅倫斯頷了一下首,接著說:「很有可能會出現因為基本生活需求得不到滿足,戰士們集體罷工的情況啊──如果我沒菸抽的話,真的會罷工喔?」

  「诶诶诶?」聖女之子已經被兩人的話繞得暈頭轉向,碧綠的眸子裡寫滿疑惑。

  沒好氣地瞪了一眼講得有些過分的佛羅倫斯,艾妲「咳嗯」一聲又道:

  「因此──」「所以──」

  「大小姐還請去賺錢吧。」「大小姐快點去賺錢啦。」

  兩人異口同聲地說,同調率高得驚人。

  「呃……」聽到如此鄭重的要求,而且還是雙倍的,就令聖女之子深受刺激,從而解除僵直狀態,反應了過來。

  直線條的她,知曉可能會因為沒錢而發生嚴重的局勢,就立刻丟下之前的怨憤,開始思考接下來該做的事。

  過了一會兒,聖女之子才在腦中組織好一切,恍然大悟地搥了下掌心:「喔喔喔~~對齁對齁!現在應該要去賺錢而不是打混摸魚啊!沒錢了路德跟布勞又會來找我抱怨的!」

  雖然漏掉不少事情,但理解應該去做什麼後,單純如她立刻握緊拳頭,吼道:「走走走!我們現在賺錢去!」又往頭上空揮了幾拳,鬥志十足的模樣。

  看著她由哀怨轉為呆滯、又從呆愣因為幾句話而變成現在這種興奮的狀態,令兩人在總算把聖女之子忽悠過去、心中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覺得有一股罪惡感繚繞心頭。

  『大小姐也未免太好呼嚨了……被這樣的主子帶領……前途實在堪慮啊!』佛羅倫斯在心裡嘆道。

  『大小姐……真的很抱歉。明明之前還為了我們這麼努力,我卻……』思及此,艾妲的良心似乎受到更強烈的譴責。

  凝盼著眼前很傻很天真又容易被拐的聖女之子,她認為自己做了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拐騙笨蛋,這似乎嚴重影響到她對自己品格的要求。

  內心天人交戰,最後拗不過自身的良心,她還是吶吶地去詢問正很嗨地規畫黑森林賺錢一日遊的聖女之子:「對了,大小姐您……一開始來找我有什麼事呢?」

  知道正直如艾妲,終究忍不住去詢問她們好不容易繞過去、避之不談的話題,佛羅倫斯扶著額,搖搖頭。

  『想也知道是票選結果出爐的事啊。』

  想起選舉那段時間,自家大小姐像著了魔一樣,拚命熬夜對戰,只為了拿她們和其他自己所喜愛的戰士的票券,甚至還將所有家當押上,一句話也不曾抱怨的模樣,佛羅倫斯心中就湧出感動與不捨互相夾纏的複雜情緒。

  『說不定會失望到哭出來呢……』

  她實在很不想看到聖女之子那個樣子,畢竟兩人最後的排名有些差強人意──雖然說自己在榜單上的位置剛好在艾妲的正下方,還順利從尾榜脫出,自己對這個結果算是很滿意。儘管佛羅倫斯還是對艾妲的排名有很大的不滿,認為她應該排到更前面,不過身為朋友,她很清楚她不會計較這種事,也就不再糾結下去。

  但聖女之子呢?她明明投資了那麼多時間與精力,看到結果一定會感到不甘心吧……

  想到這,她不由得瞄向自家大小姐,腦中思考著要是對方哭了該如何安撫的計策。

  但聖女之子的表情,卻與她預期的相差甚遠──

  那是一個心裡彷彿被填得滿滿的、笑得那一整個叫開懷的神色。

  「對了對了!艾妲不提我還忘了呢~~」她笑吟吟地執起艾妲的手,左右來回地晃呀晃著,「艾妲艾妲~~我好開心喔!最後決戰的時候妳還前進了一名呢!」

  「诶?」艾妲沒猜到她會這麼愉快,過了半晌才反應過來,「啊,是啊,最後是二十三名呢。」憶起之前那不斷戰鬥、拚命拿票,讓宅邸中兩臺裝甲獵兵都傷痕累累、大小姐精神不濟作業差點交不出來的日子,感慨就油然而生。

  「這都要感謝大小姐的支持呢,沒有您的努力,我不可能會到達那個位置的。」她握起聖女之子的手,由衷地露出誠摯的笑容:「謝謝。」

  聞言,陶瓷人偶瞬間石化在原地。

  這讓艾妲有些慌了起來──大小姐是怎麼了?突然進入這種狀態?難道是自己說錯什麼?

  「怎麼……?」正當佛羅倫斯好奇地想去戳個兩下,確認狀況時,聖女之子又突然大吼了起來:

  「唉唉唉唉喔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一連串意味不明叫聲從陶瓷人偶小小的嘴裡彈出,這突如其來的行動,令兩人受到不小的驚嚇。趁兩人呆愣之際,她又再度撲到艾妲懷中,讓金髮的軍人忙不迭地小心接住。

    「艾妲艾妲!妳這樣說我好高興哇呀啊~~」聖女之子邊說邊蹭了兩下,而後抬頭露出燦爛的笑容,「下次,我們再一起努力吧──

    「為了能拿到妳的軍服!嗯,洋裝好像也不賴耶!戰鬥服也好性感喔呼呼呼~~」說著,她自顧自地迅速沉入自己的幻想之中,「怎麼辦好難選擇哇嘎嗚呼~~」

    「這……」本想點頭贊成,但在聽到後面那幾句話後,艾妲心中所有感動瞬間戛然,只剩下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家大小姐的奇妙慨歎。

    「不行嗎?」發現艾妲的表情有些尷尬,聖女之子睜著綠琉璃般澄淨的雙眼,看起來楚楚可憐地問。

    對於這話,她不曉得該做何回應,只能支支吾吾地道:「呃……不是說不行……」

    「那是行囉?」

    「唔……」

    望著夥伴藏青的眸子裡塞滿苦惱,一旁的佛羅倫斯再次拿聖女之子那總是令人哭笑不得的表現沒辦法。猛地,她腦中靈光一現,跟著湊近兩人,咧起嘴笑說:「哪哪,大小姐,那我的軍服如何啊?跟隊長可是同款的呢!隊長不給我可以給唷?」

    原本只是句玩笑話,卻讓陶瓷人偶表情凝重了起來。

    沒料到自家大小姐會是這樣的反應,佛羅倫斯反而不知該如何接下去,令她跟戰友一樣陷入窘境。

    沉吟了半晌,聖女之子才鄭重其事地開口:「不行,佛羅的提議我不接受──

    「因為比起妳的軍服我更喜歡妳的吊嘎!」

    「诶?」

    「所以,我決定了!下次一定要成功脫掉艾妲的軍服和佛羅的吊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咿呀喔!」她握緊小小的粉拳,往上揮了揮,滿腔熱血地宣告著。

    不曉得該對這種要剝掉自己身上衣物的變態宣言,以及自家那莫名其妙過了頭的大小姐說什麼,兩人只能再度掛滿黑線以對。

    大小姐腦袋的構造是否迴異於其他聖女之子?該不會是炎之聖女在創造自家大小姐時打瞌睡、一不小心就做壞了吧!

    兩人不自覺地互看一眼,發現對方眼裡有同樣的疑惑和吐槽後,雙雙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啥好笑的?我很認真耶!」她不滿地叉起腰,扳起臉孔,一整個就像孩子在耍脾氣。

    聞言,艾妲順了順氣,率先恢復過來,「嗯,我們知道。」跟著曲肘拐了拐還未收聲完全的戰友,示意她『雖然好笑還是得正經點』。

    好不容易緩過氣,佛羅倫斯才點了點頭,扯起一個豪邁的笑容:「知道啦!就是下次投票時咱們得再努力一點對吧?」

    聖女之子這才滿意地頷了下首,「對!為了美好的未來,我們一起加油吧!」語畢,她很大氣地伸出細白的小手。

    「好的。」明白自家大小姐這動作的意味,艾妲面帶微笑,將自己的手輕輕覆了上去。

    「了解。」佛羅倫斯也遞出自己的手,疊在最上頭。

    「下次,加油吧!」

    「嗯!」「喔!」

    三人的手一同舉高,而後很有默契地順勢壓下,在動作中,寄託自己對未來的期待。

    過了一會兒,「可是大小姐,別以扒咱們衣服為目標……行嗎?」

    「不行喔。」聖女之子一秒回答。

-------------------------------------------------------------------------------------------------------------------

  結尾有點草率,因為我想不到要怎麼收尾(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