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敘事者》章一‧獸人少年的決意〈之五〉

    「叩、叩。」清脆的敲門聲,讓正在自己房內發愣的史普拉多回過神,疑惑地下床去開門。

    會是誰呢?難道是剛剛那個看起來隨時要掛掉,還來叫他吃午餐的哥哥?該不會自己已經發呆到晚上,人家來告訴他晚餐時間到了吧?

    許多猜測在他腦海中閃過,但還沒個定論的他已將房門推開──

    來人倏地握住他還按著門把的手。

   這舉動令少年狠狠地嚇了一大跳,反射性地用力把手給抽回。

    「啊……」門外之人的手還僵在半空中,「抱歉,我太興奮了……嚇到你了嗎?」她一臉歉然,而原本豎得很挺的一雙獸耳,也跟著垂了下來,低落的心情表露無遺。

    史普拉多看到這景象也是一愣。

   原來是艾茵姐姐啊……自己無意識的動作,似乎像回絕她的熱情般,讓她感到沮喪了。他明明,不想再看到她這副難過的表情……

    他心裡不怎麼好受,卻勉強撐起笑容,轉移話題:「艾茵姐姐,發生什麼事了嗎?」

    聽到這問話,艾茵馬上想起方才艾伯李斯特告訴她的好消息,精神一振,頹喪頃刻煙消雲
散,面容浮現一開始的興奮。

    「史普拉多!聽我說唷──大小姐要帶我們去出任務了呢!是不是很棒?」她回想起以往的日子,不禁笑彎了嘴,「自從家裡越來越多人後,她就好久沒帶我出門了……啊,不是在抱怨什麼的,畢竟現在這般熱鬧的日子我也過得很快樂,只是很懷念當時罷了……」

    一 開始,聖女之子初來乍到,還很弱小時,她便帶著最初選擇的夥伴──艾伯李斯特,以及路上遇到的阿貝爾,還有於暗房裡召喚的艾茵,三人共闖影之大陸。戰鬥累 了就席地而坐,休息夠了便拿起武器,繼續奮戰。不需交談,不需安排,只要把背後交給最信任的夥伴──便是三人一貫的戰鬥方式。但日子久了,憑藉著聖女之子 的好運氣,宅邸裡的人數直線上升,各樣擁有特殊戰法的新夥伴們,便取代了三人原本的位置。

    先是阿貝爾退居第二線,留在宅邸照應著眾人;艾伯李斯特也早已不上戰場,總倚著門框,等待凱旋歸來的聖女之子;艾茵也不知從何時,開始黏著還待在宅邸裡的戰士後頭,東奔西跑,不曉得在忙個什麼勁兒,偶爾還會陪艾伯李斯特一起發呆。

    而現在,艾茵又能與夥伴並肩作戰。

    「都是多虧你的到來,我才有機會出門呢!」她笑瞇瞇地說。雖然她很清楚大小姐只是想測試看看史普拉多的能力,才會順便帶上她,不過她內心的愉悅是不會因為這個理由而熄
滅。

    知道艾茵很開心,少年心裡著實高興,但一想到所謂的出門出任務,在這個世界的意義,就等於是要去戰鬥,他的心又一沉。

    果然,還是來了。

    他明白,他到這個世界不是來玩的──追尋著自己的宿願,即便死後也完全不放棄,懷著這般強烈的執著,他才會被召喚到這個奇特的世界。並非厭惡戰鬥,他十分明瞭唯有不斷去爭戰,才是得回一切的途徑。想當然耳,他早已做好得浴血而戰的覺悟──

    為了取回記憶,為了爭取完成願望的可能性,戰鬥已是不可避免,他也不會想去逃避。

    但艾茵──十之八九是他到死都不放手的追求,此般重要的人,他實在無法眼睜睜看她受任何傷,希望她健健康康地待在宅邸裡就好……畢竟一旦上了戰場,傷害是一定會有的,在所難免。

    他真的不想與艾茵搭檔出任務,不想看她受傷。

    正當史普拉多想說出婉拒的話時,艾茵馬上丟下一句「趕快準備吧!我們在樓下大門等你唷!」後,便飛也似地跑走了,留下一臉欲言又止的他。

          ‧          ‧          ‧          ‧

    其實也沒什麼好準備的。

    他只用手指勾著慣用的鉤爪,便緩步到大門處報到。

    一至大門處,他抬頭,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只見大部分的戰士都齊聚於此,現場氣氛熱鬧十足。

    「我說小姐啊,你什麼時候才要帶我和這小子出門?我已經把他的劫影技巧調教得爐火純青了呢!保準好用!」叼了根菸的牛仔大叔,對著正站在門邊的聖女之子說道。他一邊手臂勾著一旁的紫紅髮青年,另一手則揉亂他已經夠亂的長髮。

    利恩雖然想對阿奇波爾多的動作抗議,但手卻摸上懸在腰後的匕首,心裡不住想同意牛仔大叔說的話。

    「嘖,光那招有啥用?還不如遺產領多一點比較實際呢!」紅衣少女對阿奇波爾多的話嗤之以鼻,讓利恩心裡很不是滋味,眼神兇狠地瞪向她。

    但傲然如多妮妲,完全無懼那滿是怒意的視線,挑釁地瞪回去,邊說:「還不如帶我出去,用我的新學會的超級女主角痛扁那堆怪物!啊,前提是我不要跟雪莉出門!」

    突然被點名的紫衣少女,也厭惡地瞥了多妮妲一眼,語氣冷然地說:「妳不要,我才不屑哩!誰想跟妳這礙眼的女人出去!」而後不顧多妮妲投射來的不爽視線,很故意地轉頭向正來回看著他們三人、一臉不知所措的獸耳少女微笑道:「恭喜妳囉,艾茵,很久沒出門了吧?」

    「啊,是呀……」艾茵對三人間微妙的氣氛汗顏,偷偷用眼神示意牛仔大叔來阻止三人一觸即發的情勢。

    女士的請求豈能拒絕?某位很紳士的牛仔大叔一臉苦笑地夾住利恩,拖著他硬生生地轉了個方向,「啊,我想起來你小子的劫影有些錯誤的地方,讓咱們再去研究研究。」說完,就用很詭異的姿勢勾著他離開現場。

    少了利恩,就剩兩名互看對方不順眼的少女。倆人同時「哼!」了一聲,又很一致地撇過頭,不再看對方,讓艾茵不曉得該說她們很有默契還是怎樣。

    相較於這邊的尷尬氛圍,眼鏡青年與其他戰士們倒是一派和諧。
 
    「喲,老戰友,終於又能出任務啦!真羨慕你勒。」阿貝爾輕拍了下艾伯李斯特的肩膀。

    「為什麼我不能一起去!我也想跟艾伯出門啊啊啊!」金髮獨眼的青年,邊黏在艾伯李斯特身旁蹭著他,邊哀怨地看向聖女之子。

    軍裝青年滿臉黑線地閃躲著軍犬的攻勢,邊懷念地拍了拍掛在腰際的配劍,邊向阿貝爾笑道:「相信我,很快就會輪到你了,那王國第一的劍術可別銹著了。」語畢,意有所指地瞄了瞄他們家大小姐。

   阿貝爾爽朗地笑出聲,「哈哈,放心啦,為了那總會派得上用場的時刻,我沒有一天不練
劍的。」他舉起手中的巨劍,輕輕一劈,卻在地板上砸出一個裂縫。

    這兩隻老狐狸……這樣講,我下次不就得帶阿貝爾出門了?聽到兩人談話的聖女之子無言地想。

    「啊啊,我本來想賭艾伯兄還得待在家裡多久呢,這下可沒法了……」愛湊熱鬧的甜點大叔在一旁嘆道。但又在瞥見某位愛睏王子的身影後,靈感一現,邪笑著碰了碰身旁的伯恩哈德,「噯,伯恩兄,要不然我們來猜猜古魯兄會窩在家裡蹲多久?」

    而伯恩哈德滿臉頭疼地拉住想去找聖女之子抱怨他打架打太少的兄弟,沒有回話。

    身為當事人的黑王子,絲毫不在意布朗寧略帶惡意的玩笑話,只是打了個呵欠,咕噥著:「比起出門,我更喜歡被窩……」便轉身,打算回房補眠。

    「古魯瓦爾多……我真為你的想法感到悲哀。」布列依斯搖搖頭,卻也跟了上前。

    ──看到戰士們奇怪的互動,史普拉多有些傻眼。

   該不會每次聖女之子要出門,都是這種混亂的情形吧?好多人在吵著想出門啊!

    那乾脆機會都讓給他們好了,自己就不需要面對要跟艾茵搭檔的狀況了……

    正當他這麼想時,艾茵突然發現他的到來,開心地朝著他揮手:「史普拉多!要走囉!」

    啊,這下就真的躲不掉了。

    少年搔了搔耳後,認命地小跑步向前。經過眾人所讓出的道路時,他的背還被一雙寬厚的手掌給輕拍了一下,一轉頭,便見金髮藍眸的男子正比著大姆指,唇雖動而無聲,嘴型卻明顯地表示「加、油、囉」三個字。

    倏地一陣暖流淌進他的心中。

   還是有人,很關心他哪!自己得振作一點!

   史普拉多朝阿貝爾點點頭,便快步跟上正要出發的三人。

   「放心去吧!戰友!狗我幫你顧著。」阿貝爾架著打算衝上去的艾伊查庫,朝離去的四人朗聲道。

    聽到這話,眼鏡青年步伐無滯,也沒說半句話,只是舉臂擺了擺手,像是在說:

    「謝啦,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