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敘事者》章一‧獸人少年的決意〈之六〉

    「史普拉多,挑戰者。」平板而毫無起伏的聲音,由聖女之子口中逸出。

    語方落,她便將眼前浮空的『劍二槍二』卡片,揮向狼耳少年,動作沒有絲毫遲滯,像排練過數萬遍般行雲流水。

    本為實體的卡片,在半空中漸漸崩解,化為點點靈光,最後鑽入史普拉多體內,同時,他感覺到身體多出一股奇特的力量,促使他直直奔向位於前方的巨大黑色怪物跟前。


    即便敵人身形較自己還來得龐大,就算有著不小的實力差距,依舊無所畏懼地挺身面對──『挑戰者』,是少年生前的戰鬥姿態。

    沒有絲毫情緒的翠綠眼眸直瞪著張牙舞爪的黑色魔物,瞬間,以往的戰鬥經驗、技巧,在他腦中如灌頂般猛然憶起。雖來得突然,但他卻沒任何不適,反而覺得通體舒暢,好似本來被關在深處的猛獸被解放般爽快。

     他知道,屬於他的戰鬥本能,已然復甦。儘管明白這只是暫時的,可他心中還是忍不住澎湃著激昂的熱血。

    被 召喚來這世界的戰士,不僅生前的記憶被剝奪,就連跟戰鬥有關的一切都被封印,無法運用自如,唯有吸收以聖女之子的靈魂力量所交換來的特殊卡片後,才能暫時 解開限制,展現生前強大的武藝。這便是為什麼戰士們只能追隨聖女之子的腳步,踏踏實實地尋回過往的一切,無法獨自一人闖蕩的原因。

    當然,在宅邸裡經過訓練而得來的進步,是不會跟生前的戰鬥技術一樣被封印,能保留下
來,不斷地增強累積。這讓戰士們能倚靠自我努力,來一步步變強。

    碧藍的雙眸凝盼著眼前因久違的戰鬥而情緒高昂的艾茵及艾伯李斯特,聖女之子臉上仍然平靜無波,但下意識捏緊裙襬的小動作卻洩漏了她心中難掩的興奮。

    第一次,這是她第一次面對這種狀況。

    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不幸。原本預計今日只要測試史普拉多的能耐,並順便完成她的計畫,於是輕裝上陣,沒帶上多餘的物資,只攜了份急救品意思意思一下。沒想到,輕鬆的旅途卻殺出了個程咬金:統治影之大陸的惡魔們──人稱斬影森林的『夢夢三兄弟』。

    由斬影夢魔、黃昏夢魔、永夜夢魔所組成的『夢夢三兄弟』,團名乍聽之下很蠢,但卻有不容小覷的實力,一個不留神便會翻車吃土。牠們不但具有幻影成虛,令人產生錯覺、操縱遠近感的能力,且有與之相符的強悍身體素質,許多沒準備好的聖女之子都栽在牠們手上。

    最特別的是,此戰是聖女之子們第一次遇到三對三的場合,對於不熟悉此種戰況的她們來說,是個棘手的存在。

    但她只是不太習慣這般戰鬥模式,而略微緊張罷了。

    為了這一天,她早已向其他通過斬影森林、前往新大陸的聖女之子們打聽『夢夢三兄弟』的特性,也將想到的戰略與隊伍組合在腦中模擬不下數萬次。可能會碰到的狀況都巨細靡遺地考慮過,也一一找到了破解方法,只差還沒實際演練。

    對此,聖女之子有十足的信心能擊破『夢夢三兄弟』,並得到通往新大陸的通行證。

    雖出乎意料之外,但她總算能向目標,再度邁進一步。

    嘴角勾起愉悅的弧度,她將雙手按在兩副同樣浮空的卡片上,把上頭繪有『移一槍一』及『移二特三』圖示的手牌,分別朝艾伯李斯特和艾茵的方向推出。

    「艾伯李斯特、艾茵,拉近。」

    對付夢魔最好的方法,即是在近距離與其搏鬥,不給牠們任何機會以幻化來擾亂陣型。雖然夢魔在近距離時能操縱影子來抵擋攻擊,但總比讓牠們胡亂移動而使己方失去攻擊能力還來得好多。

   由卡片轉化的靈光紛紛竄入兩人體內,跟著催動兩人直衝夢魔近旁。

    接下來──

    「史普拉多,貪食者。」「艾伯李斯特,雷擊。」「艾茵,用力給牠敲下去。」

    趁夢魔們還未反應過來,聖女之子先下手為強地指揮三人,手也不忘丟出能讓戰士發動招式的牌卡,動作之流暢令人驚嘆。

    三人迅速依照她的指令行動──

   獸耳少年以敏捷的身法與永夜夢魔周旋。只見他欺近魔物的視線死角,一個旋身,即以獸化後的利爪,刨下構成夢魔的半凝固團塊。黑色魔氣從傷口溢出,永夜夢魔吃痛地咆哮,隨即操弄影子朝襲擊者鞭去!

    史普拉多早已做好防備,游刃有餘地閃過影鞭,貓著腰繞到夢魔身後,跟著鉤爪一落,又剜一塊漆黑團塊。如此不斷反覆,直到獸化之力耗盡,才意猶未足地退開永夜夢魔的攻擊範圍,抓緊時機以『甦醒者』恢復體力,同時等候下一輪攻防。

    另一方面,軍裝青年將雷電之力附著於劍刃之上,在避過黃昏夢魔的爪擊後,迴身將劍精準送入夢魔體內!雷電之力瞬間爆發,強烈的震盪令夢魔暫時麻痺難以動彈,即使勉力以影揮出一鞭,力道也弱得讓他用劍身輕鬆卸掉,沒對他造成多大的傷害。

    再 看艾茵,因為自身沒有攻擊方面的技巧,只得掄起手中的錫杖,用力往斬影夢魔砸去。別看少女細瘦的手臂沒多少力氣,身為資歷第三長的戰士,早已針對自己的弱 處加強訓練,現在力道之強勁、落點之精確,使夢魔一點也不敢大意,用盡全力操縱影子來阻擋少女如急雨般的攻勢,卻是分不出神來反擊。

    三人倚靠先攻之勢,打得夢魔措手不及,讓牠們只能被動防禦,難以反攻。

    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如同聖女之子所想。勝利已是囊中物,只要不出什麼狀況,不消浪費太多精力,這場戰鬥很快就結束了。

    但十拿九穩還是有那麼一處不穩。

    正當史普拉多輕易躲過對手有氣無力的一擊,知曉只需再一爪就能了結敵人,繃緊的心緒一鬆,便忍不住扭頭望向他最關注的姐姐。

    這一看,就出了問題。

    只見艾茵因猛攻而疲累,氣喘呼呼,實在沒太多力氣再行動時,夢魔趁機甩出影鞭,直往少女抽去!

    剎那,少年心中都被烏黑觸手正要襲擊自己姐姐的畫面給佔滿,完全無法思考任何事。腦袋一熱,不顧現在還在戰鬥中,拋下自己的對手,逕自朝艾茵的方向拔腿猛衝。

    雙目發紅,他如野獸般怒吼出聲──

    「姐姐啊啊啊啊!」

    而本來奄奄一息的永夜夢魔,覷緊這個得來不易的好時機,聚力迅速發動幻影,原地消失,同時在奔跑中的少年身旁出現!

    眼見史普拉多就要被夢魔的全力一擊給轟中,聖女之子嘖了一聲,咬緊牙關,腦中霎時翻起種種應對方法。

    不過零點三秒,對策方全,她立刻高聲疾呼:「艾伯茨林精密射擊支援史普!」並火速扔出卡片,一系列的動作甚至不超過三秒!

    艾伯李斯特聞言,絲毫沒半點猶豫,朝自己的對手以雷電之力架出一道防護網,同時抽出配槍,迴身,不多做瞄準即往永夜夢魔扣下扳機。

    子彈飛速奔出槍口,精確地命中目標。被擊中的永夜夢魔疼得收起爪子,令史普拉多逃過一劫。

    「啊……」少年這時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駐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影鞭卻不等人,在史普拉多停下的剎那,於艾茵身上落下一條血痕。

    「艾茵,兩個身體。」鬆了口氣的聖女之子快速恢復冷靜,不慌不忙地下達指令。

    少年愣愣地看著忍住疼痛的少女,錫杖輕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身上傷口發出微微白光,而後白光從其間洩出,化為一名由光構成、輪廓與她相仿的少女,攥起拳頭,面無表情地朝最近的夢魔揮下一拳。

    看似軟弱無力的一擊,卻造成方才衝擊一半的傷害,讓苟延殘喘的永夜夢魔,就此隕落。

    受到傷害後,以靈魂力量所幻化出來的分身,加以反擊──『兩個身體』,是少女的招牌絕技。

    「史普拉多,貪食者,目標斬影夢魔。」聖女之子不帶任何情緒的聲音再度響起,機械式地下達命令。

    牌卡轉化的靈光不給少年繼續發呆下去的機會,驅使著他即刻行動,去幫艾茵纏住敵人,令少女的壓力頓時減輕了不少。

    「艾伯李斯特,精密射擊。」

    眼鏡青年早已跟黃昏夢魔拉遠距離,於是聖女之子將計就計,命他再次開槍。雖然她很清楚,他的眼鏡度數永遠不足,剛剛能準確命中永夜夢魔,純屬巧合中的巧合,甚至可以稱之為奇蹟也不為過。

    但……管他的,隨便啦,偶爾讓他用用封印很久的絕技也不錯。知道情勢已在她的掌控下,她不住輕鬆地想。就讓一切快點結束吧。

    憑藉著聖女之子快狠準的戰略,三人互相配合,頗有默契地打倒最後一隻夢魔。黃昏夢魔不甘心地嘶吼一聲,即崩散為一團黑霧,而後又凝成一張繪有夢魔圖樣的卡片。

    聖女之子隨手往空中一抓,鑲著藍邊的卡片立刻握在她手中。

    她揚了揚卡片,象徵戰鬥已然結束,同時也宣告著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