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賀文】2013路德&大小姐生日賀文

   雖然年紀對星幽界人士來說沒啥意義,但我還是好想寫!路德我喜歡你呀!要是你花再賣我便宜一點就好了,因為大小姐沒錢了又不想用投票券QAQ

   還有路德跟我的生日是同一天,所以大小姐就厚臉皮地湊一腳了=W=

   腦補嚴重,花癡(各種意味上)出沒注意,不喜就請別看囉。

------------------------------------------------------------------------------------------------------------------
    叩、叩、叩、叩。
  
   熟悉的足音,在植滿各式花草的園圃裡響起。不用抬頭,花圃的主人就知道是誰來了。
  
  「這裡好像比以前更漂亮了一點。」來人手負身後,信步行來,目光讚賞地逡巡於此處色彩繽紛的花草之間。


  「因為最近私房錢變比較多了嘛!所以就買了不少種子。」路德捧著澆花用的鐵水壺,笑容滿面地望向一派悠閒的聖女之子,問道:「大小姐,有什麼我可以為妳效勞的嗎?」


  儘管已經成為戰士,得要執起鞭子戰鬥,但他沒有任務時,依舊待在以鮮花為裝潢的商店裡,繼續擔任店長的角色,為自家大小姐服務。

  「你的私房錢變多還不是從我這凹來的?」想起在上次競選活動中,自己為了喜愛的戰士拚命灌票──即便冷淡如她,偶爾還是有熱血的時候──將所有財產揮灑一空,而多數的錢財都進了眼前這外表溫文儒雅,卻嗜財如命的紅西裝男子的口袋,她就有些氣悶。

  隨手往空中一揮,一個皮革袋子就憑空出現在她手中。路德總覺得這技巧比他那卡片魔術師同伴還厲害上許多,根本看不出任何手法,自家大小姐身邊恍若有一個瞧不見的異次元百寶袋。

  「第三期白色石楠十株。」說著,她便將皮革袋拋向他。

  路德駕輕就熟地接住,卻沒有如往常立刻準備摘花,而是疑惑地問道:「大小姐,投票券可以當白色石楠使用喔?」提醒著,他以為聖女之子在之前的戰役中,因為太過努力燒壞了哪條神經,以致於犯了健忘症。

  「我知道。」陶瓷人偶聳聳肩,藍眸依然平淡無波,「我只是想用那東西換點道具。」

  聽她這麼一說,路德才察覺手中袋子的重量不太對勁,跟以往不同,連忙解開束口。打開一看,他發現裡頭裝的並非往常閃爍著湛藍光芒的貨幣,而是一顆顆形狀各異、顏色有微妙差別的小顆粒。

  捏起其中一顆有著細小紅紋的顆粒,路德驚訝地瞪圓雙眼:「啊!這是皇后之丘的種子!」

  攤開整個皮袋,才發覺裡頭的都是各式奇異花草的種子或幼生體,外面是絕對買不到的。

  捧著那一堆珍貴的種子,良久,「大小姐……這是?」聲線難掩興奮,微微地震顫著。

  「今天早上不知是誰放在我門前的。我想可以換東西,所以就拿過來了。」她淡然地解釋著,「不過最近出任務時,某些人常常蹲在地上,不知道在撿什麼。」稍微提示了一下,卻不說自己也是那蹲著撿東西的成員之一。

  「謝謝。」知道這是其他戰士們以及自家大小姐的心意,路德頷了頷首,鄭重地將袋子收了起來,在腦中思考要將花圃改造成什麼模樣。

  會是一個大工程呢。他在心中愉快地想。

  「那白色石楠拿來吧。」聖女之子很不客氣地向商店管理人伸手討花。

  儘管心中得意,但他還是強忍住笑意,「大小姐,這個可不行喔,還請您拿出正式的貨幣來兌換。」

  看到路德這副笑吟吟、令人很想一拳揍下去的模樣,她皺了皺眉頭,「嘖」了一聲。

  早知道就別送他了,還以為能撈到什麼好處……果然是金牛座的,一點方便也不給,頑固死了。

  雖然心裡如是想,她還是掏出一袋GEM,扔到路德手中。

  「這樣總可以了吧?」聖女之子有些不滿地撇眼看他。

  確認袋中的金額正確無誤,路德綻出營業用的笑容:「好,馬上替您準備。」回頭朝開滿白色小花的花叢走去。

  俐落地割下十朵大小相似的白花,他麻利地將花綁成一束,交到聖女之子手上。

  「哼,那我走啦。」隨手收起石楠花,她擺了擺手,打算轉身離去。

  「等等,大小姐,妳忘了拿這個。」趁聖女之子轉身之際,路德從身後摸出一個色彩繽紛亮麗的東西。

  「哪。」將手中的物品遞給她,看著她難起波紋的瞳,卻少見地翻出名為驚訝的浪花,紅西裝青年的笑容裡,寫滿了得意。

  「這是……」小心翼翼地捧著那幾乎有她一個頭大的物品,聖女之子疑惑道。

  「今天早上不知道是誰放在我店門口。上面署名給大小姐,我就很不客氣地拿來借花獻佛囉。」

  那東西正是一束花束。其中有波斯菊、向日葵、三色堇、鬱金香、結梗、滿天星、蝴蝶蘭……等,各種各色的花朵,參雜集合在一塊,霎時鬧成一片燦爛的光景,讓人目不暇給;各式各樣的花語祝福,繚繞於她的心中。

  她知道,這些都是自家戰士們送給她的,路德的配色沒這樣雜,只有那些個性迴異的戰士一起弄,才會搞出這麼有特色的禮物。

  這些傢伙還真是……

  儘管在心裡滴咕著,她還是心懷感謝地凝視著手中這奇妙的禮物。

  看著還在端詳花束的聖女之子,路德扯起一個惡作劇的弧度,趁著她毫無防備之際,順勢探了身子下去,溫潤的唇在陶瓷人偶冰冷的頰上,蜻蜓點水般一啄。

  在她還沒回過神前,他的嘴貼近她的耳畔,輕聲說道:

  「大小姐,生日快樂。」

  聖女之子瞬間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本來白皙的臉頓時緋紅一片。

  這、這傢伙!居然這樣做!不可原諒!

  含蓄保守如她,立刻羞愧而轉至惱怒,利用路德還沒收回身子之時,將花束以單手抱在胸前,曲肘順勢衝前轉身,重重地將肘一甩,直擊路德腹部。

  雖然力道不大,但還是讓不擅長近身作戰、體魄沒經過鍛鍊的路德,吃痛地捧著肚子,彎下腰。

  怎、怎麼這麼突然?難道我做錯了什麼?

  他驚疑不定地看向自家那暴力的大小姐。

  「下次再幹這種事,可就不只這樣了。」聖女之子的話裡蘊著微怒,但沁在臉上不退的紅,卻暴露了她真實情緒。

  「是、是、是。」路德忙不迭地點頭。

  早知道就別這樣做了,沒想到她這麼容易害羞啊。他在心裡感嘆著。這樣的大小姐真的是……

  哼了一聲,就在她要轉身離去之刻,似想到了什麼,止住剛要踏出的步伐,迴身面向他說:
「路德,也祝你生日快樂。今後還請多指教了。」

  語畢,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愣在原地,他好一會兒才返過神來。

  想到方才那彆扭的祝福,一絲莫名的情緒就浮上心頭。

  這樣的大小姐,該怎麼形容好呢?

  苦笑著凝盼自家那執拗的大小姐離去的方向,他嘴角噙起優雅的笑意。

  「大小姐,今後也請多關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